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复试考法

  北京理工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资格初审通过名单现予以公示(见附件),公示时间为2019年4月30日至5月15日。如对公示考生有异议,可在公示期间通过电话或邮件等方式向我办反映。

  初审情况

  今年北京理工大学初审共通过972人,官网公布了名单和满足条件,具体通过情况统计如下:

  从上表可以看到,明德计划通过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省一人数有189人,科创奖项获得者有118人。

  复试考法

  2019年复试时间:6月15日至6月16日

  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复试形式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育测试。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

  往年的复试情况:

  笔试内容为语文和数学,总的来说所考内容部分是高考考试大纲要求的内容,但是也有部分题目涉及竞赛的内容。题型为选择题,题量较大,作答时间为三个小时,需要提高解题速度。北理工笔试考试难度略大于统一高考题,难题的比重较大。

  面试方面,为半结构化面试,每次进去一个考生接受三到四个面试官面试,面试时间为每人十分钟,需要回答四个问题。题目灵活,角度多元。比较容易拉开差距。有简单的题目,也有难度较大的题目面试的主要考察方向为:个人基本情况、对所报考大学的了解、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思维能力、对时事和社会生活的关注等。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