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同济大学自主招生复试考法介绍

  同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结果已经公布,现将审核通过考生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如对公示结果有异议,可通过以下方式向我校反馈:

同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结果

  初审情况

  2019年同济大学共通过904人,招生计划数为200人。简章指出复试通过人数不超过400人,宁缺毋滥;相比其他学校,复试通过率较高。

  复试情况预测:

  生物省一可报考的专业为理工II类,招生计划为22人,在这种情况下竞争会比较激烈。以2018年的情况为例,化学和生物省一的奖项通过人数都在40上下。(生化省一大多内部竞争,所以生物的通过率偏低,主要是由于临床医学专业的通过率比较低)。

  信息省一通过形势也不容乐观,往年信息省一的通过率是最低的,只有20%左右。一方面是信息专业本来同济给的招收名额就少。一方面是信息专业可以选择的专业范围较窄,比如电子类省一扎堆竞争。所以信息竞赛的同学的重心也需要放在复试上。

  往年通过情况:

  2017年:初审通过833人,复试通过433人,总体通过率为52%

  2018年:初审通过1099人,最终通过450人,总体通过率为41%

  2018年同济大学分专业考核后发放降分资格,即先划分专业后,报考同一专业的考生进行竞争(我校根据考生所申请的专业(类)按综合成绩(其中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占60%、学科特长测试成绩占40%)从高到低择优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入选专业(类)及优惠政策。)

  而今年将变为:统考分专业。考生报完专业后,复试通过后后划线确定考生专业(上线考生,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并依据专业志愿、招生计划,确定入选资格专业),考生们需要注意这一点。

  2018年同济大学各专业通过情况

  复试考法

  ▶笔试

  物理实验、化学实验

  简述:从2018年开始同济的实验从手动操作改成看实验视频,然后同学直接进行答卷计算的形式。不过即使不需要手动操作,实验考试依然对大多数没接触过实验的同学有相当的难度。

  难度:实验与竞赛关系不大,但是与生活较为相关。让同学看完实验视频后根据实验内容进行答题,提问比如发生了什么现象要求写出相关公式,实验中产生xx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实验/工具器材有何问题及隐患,如何改进。

  ▶面试

  形式为七对一的个人面试,各方面都有涉及,不止需要同学专业知识,还需要面试方面的个人基础。比如谈吐和表达,个人仪态等。面试中基本什么问题都会问到。还有关于自荐信方面的内容涉及。不过难度不会太过于深。专业方面的面试考题会问一两题,这方面需要同学对自己所报专业,以及自己所擅长领域有一定的理解。并且必定会有一个英语问题(主要考察口语能力)。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