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马教育贺晓军受邀给千名学子作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4月28日下午3点,学马教育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贺晓军在中南讲堂应邀为株洲某中学作“生涯规划”主题的讲座,近千名高一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下午3点,学生们陆续入座完毕。贺老师以“了解生涯,遇见未来,科学选科,领航人生”为主题的讲座正式开始。

  

 

  在4月23日,湖南省新高考改革方案落地,这一轮高考改革是恢复高考40多年来最全面、最系统、最深入的一次改革,同时也是操作环节最复杂的改革。在对该校千余名学子进行生涯问卷调查时,发现面对本次改革,学生们不知如何适从。在此背景下,学马教育贺晓军老师作为生涯规划专家指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做出适合自己的生涯规划。

  生涯教育这个概念,从诞生起就被赋予了很多的期待,即希望学生既能就业,又能升学;不但善于工作,而且乐于工作;不但理解劳动的意义和价值,而且具有劳动的责任感和成就感,让每一个人能享受成功及美满的人生,过上适合自身特点的美满的生活。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贺老师介绍什么是生涯规划,如何进行生涯规划等问题,学生们认真聆听,互动时现场气氛热烈。

  

 

  会中,中南大学学长许拓向学子们分享自己是如何处理高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上大学前自己是如何规划,如何正确的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专业等问题。

  2个小时的讲座很快结束,会后学马君对多名学生进行采访,学生们都表示此次生涯规划的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对今后的生涯规划有一个大概的认识,希望能够参加更多这类生涯规划的讲座。

  每一次讲座,不是播下一颗生涯的种子,就是让生涯在中学生学海中启蒙。引领一场教育改革,这面生涯的大旗迎风才会更加飘扬。

  

 

  贺晓军介绍

  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学马教育联合创始人,国际家庭教育导师,国际生涯规划师(NCDA),中国教育学会理事。湖南教育电视台《高考改革四十周年专题片》特邀改革研究专家;高考指导丛书《从生涯角度看志愿填报》主编。

  学马教育简介

  学马教育集团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专注于个性化生涯规划服务,为中学学校、学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性教育科技公司,以“做中国有影响力的生涯规划专家”为发展愿景,其主要业务涵盖生涯规划测评、生涯规划师资培训、生涯教育发展管理云平台、生涯课程设计、生涯规划咨询、生涯教育顶层设计等,为中学生提供包括国内外升学路径、高考选科、大学择校、未来职业发展的决策支持,帮助中学生探寻科学的生涯发展之路。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