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爹不死,我就饿不着”山东一23岁小伙如是说

  原创: 平湖一柱 平湖一柱家教号“我爹不死,我就饿不着!”

  如果你听到这样的话,你一定认为这是在说笑话,如果不是笑话,那一定也是三、五岁幼儿的童言稚语。

  可是,说这话的人今年已经23岁了,这话也不是在一般场合随口说的,而是在庄严的法庭上。

  据4月25日齐鲁壹点报道,1996年出生的小伙宋庆(化名),家庭条件较为优裕,打小就备受父母溺爱。自2018年5月结婚以来,什么也不干,天天把自己关在屋里打游戏,没钱了就向妻子要,理由是结婚时其父给了妻子12万元彩礼,“这么多钱不花我不亏吗?”当妻子不给钱时,就把妻子告到法庭。

  在山东巨野县人民法院凤凰法庭调解现场,妻子的嫂子劝说小宋,“以后你们用钱的地方多着呢,不挣钱怎么生活?”妻子的嫂子说。

  “我爹不死,我就饿不着。”宋庆理直气壮地答曰。

  如此奇葩回答,让法官和在场的人实在无法再接言……

  可是,我们的小宋朋友,在这里我并非有咒贵家老人的意思,只是实事求是劝你想想,老人百年之后呢?

  我这里有一个真实案例。在我们这里,有一个36岁的小伙子——印(化名),孑身一人,每天到垃圾箱中翻找点东西吃,在地上捡烟头吸……

  而在10年前,印还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父母妻儿一家其乐融融。印的父母都是退休干部,都领着退休金。可是,随着父母先后离世,妻子也领着孩子远走他乡了。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和开头报道中的小宋一样,印也是什么活都不干呀!

  因为父母都是国家干部,小时候的印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娇生惯养,要月亮不给星星。上世纪八十年代,我们农村生活还很艰苦,一般人家是吃不上肉的,可是印的碗里却是顿顿有肉,印吃饭挑剔得很,脾气也大得很,如果发现肉上有一点肥星,立马就会将碗推到地上……

  三年级,印就学会了抽烟,学习成绩当然一塌糊涂。因父母都是干部,印初中一毕业便被安排到了一个国有单位上班,娶了妻,生了子,一家人生活很幸福。

  可是,后来单位改制,印下岗了。媳妇说让印出去打工,可是,印的父母坚决不同意,媳妇说:“不打工花今后花钱怎么办呢?”印的母亲说:“要打工,你去打,印不用去打,我把我的工资全给他,只要有我在,他就有钱花!”从此,年纪轻轻的印就赋闲在家了。

  糊涂的母亲啊,“有你在,印就有钱花”这话没错,可是,当你不在的时候呢?如果人真有在天之灵的活,你现在看到儿子的生活状况了吗?当你看到自己的宝贝儿子从垃圾箱中捡东西吃的时候,你会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

  现在我们再回到本文开头中的小宋,“我爹不死,我就饿不着。”可你是否也想过,当你爹百年之后,你的饭从哪里来呢?

  过去,我们总是抱怨“啃老族”的父母,批评他们对子女太溺爱,这不是爱孩子,而是害孩子!可是,这种“害”的结果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并没有现在的例子,也没有人进行过预测;我们的“啃老族”们,也没有想过父母老去了,他们将怎样生活?

  现在,在我们这里,已经有了活生生的例子放在这里。那些溺爱孩子的父母们,那些“啃老”的孩子们,如果不信,你可以到我们这里来访一访,看一看,当没有“父母可啃”的时候,到垃圾箱中捡垃圾吃就是你最后的归宿!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