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的就业方向及应具备技能

  1、工程造价应具备哪些技能

  管理、技术、经济、法律等基本技能。系统掌握固定资产投资、融资管理、工程经济管理及工程造价管理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和基本技能。

  这些技能实际上需要更多的对本行业更透彻的了解,因此需要进入社会后进行大量的实际训练才能更加熟悉和了解这些技能的用途。针对于当前较为普遍的大学生的学习状况,个人认为还是以毕业之后较为实用的技能为重心。例如对于算量软件的学习,对于定额知识和实际现场的了解,和对于指标性的研究以便于提高自我的工作效率。(像融资管理、经济管理这类技能,更多的是交给财务专业方面的的工作人员来做)

  2、工程造价的就业方向

  工程造价专业学生毕业之后可在工程咨询公司、建筑施工单位(乙方)、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甲方)等。

  工程咨询公司的特点:(1)工程造价咨询公司接到的工程,涉及金额较大,一般是一整个项目所有的土建都要进行计算。(2)工程造价咨询公司接到的工程,计算项目的种类较复杂,一般不只是涉及到土建工程,还会涉及到景观绿化,仿古等不同的东西。(3)公正性较强,作为中立面的咨询公司,做的项目有什么争议项,都要提出来

  以上简述的这些特点和预算员比较相关。正式因为这些特点,我们可以利用这些特点,让我们获得成长。

  (1)涉及金额较大:这个特点也显示了项目较大,当项目较大的时候,我们可以将项目的所有单位工程汇总到一起进行对比,这样可以通过指标快速查找项目过程中的某些较大错误。以便于提高工作效率。

  (2)工程种类复杂:工程种类复杂,我们可以了解到市政、园林、仿古、道路等各种工程种类的计算方法,以及施工工艺。这样也让我们对于这些工作种类了解多一些,可以知道他们之间的项目影响,更有利于我们提高项目算量的准确性。

  (3)公正性较强,这些会让我们提出一些争议项,这些争议项都会让我们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会决定这些项目是否能作为结算依据,有利于我们注意更多的实际发生的项目的资料的完整性。

  以上是就工程造价的就业方向和应具备技能的一些个人观点,大家可私下进行一些更多的了解,以免面临毕业即失业的困境。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