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出国留学好吗?

  近年来,低龄留学趋势日益明显,越来越多的家长考虑让孩子出国读高中甚至初中。他们的留学的理由主要是看重“国外的教育质量好”、“增强职业综合竞争力”。

  现在低龄出国的主流人群还是选择去读高中和本科,那么到底要不要将孩子在年龄较小的时候送出国门呢?家长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适合去美国读高中的2个条件】:

  1、孩子各方面条件能上美国寄宿前50学校或顶级美高走读名校,因为它们针对所有中国人每年只招400-500人,竞争太激烈,孩子的学习和申请压力都会很大。

  2、不在乎学校排名,不在乎走读还是寄宿,一心一意就想去。

  【适合去美国读本科的5个条件】:

  1、如果去读高中的话上不了寄宿或走读前50,那不妨稍等几年直接去读本科。

  2、家长不舍得、不放心孩子出去,等成熟一点了读大学时再去。

  3、希望英文好的同时不忘记中文,那不妨在国内先踏踏实实打好中文基础。

  4、希望吸收中国K12教育精华,尤其打下数理化的扎实基础。

  5、对于成绩不好尤其是自律性差的学生,如果直接去读美国高中有可能会半途而废,不如等孩子成熟一些再去。

  如果英文基础较好,在美国有较好的监护人,本人的思想较为成熟,具有与人沟通和一定独立生活的能力,并且能够承受孤独、自觉用功学习的孩子,可以考虑让其在中学阶段出国学习。

  年纪小,比较容易学到地道的英语,尤其是在口语的语音、语调方面;

  美国学校里,正面的传统教育对孩子的人格和正义感的培养很有益处;

  让孩子从小独立地在美国接受教育,可以锻炼其独立生活的能力,对孩子的成长也有一定好处。

  在学业上达到美国较好的高中生的水平,同时具备报考美国顶尖大学的水平和资格,或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职业市场的情况“随心所欲”地选修专业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