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美国寄宿初中

  随着低龄留学的话题越来越热,多数中国家庭对美国优质中学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以往大家更多讨论的是美国私立寄宿高中和私立走读高中的话题,但也有不少家长经常问到境华国际教育的咨询老师:初中能不能到美国留学?有哪些美国寄宿初中可以申请?该如何申请?......

  今天,小境老师就跟大家集中探讨下美国寄宿初中留学的话题。

  首先,我们要清楚美国教育的学制:

  美国大学前的教育一般统称为K-12,基本分为:

  Kindergarten学前教育:一般是7岁以前

  Elementary School/Primary School小学:1年级到6年级(也有到5年级的),通常是7岁到12岁

  Middle School初中:7年级和8年级(也有6-8年级的),通常是13岁到14岁

  High School/Secondary School高中:9年级到12年级,通常是15岁到18岁

  私立学校的学制并不统一,有长有短并涵盖各种阶段,例如:有K-12一贯制的,有6-12包含初中和高中的,有9-12仅高中阶段的,也有6-9仅初中阶段的。

  其次,我们要清楚寄宿和走读学校的概念:

  顾名思义,走读学校(Day School)就是指学生下课后回家的学校,寄宿学校(Boarding School)就是指学校提供宿舍,学生住在学校的宿舍中。

  寄宿学校和走读学校各有千秋。寄宿学校相对来说由学校统一管理,在学习和生活上比较省心。走读学校的非美国学生需要生活在寄宿家庭,和美国社会的接触更为全面。

  第三,寄宿初中的基本情况:

  美国的寄宿学校,最低能够接受寄宿的是5年级。由于在低龄教育方面,美国的理念是以家庭为主的,加上孩子小的时候各方面尚不成熟,对寄宿学校的要求也很高,因此低龄寄宿的学校很少。由于初中阶段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需要的教育方式也有一定的独特性,因此多年以来,形成了专门寄宿初中的群体。

  第四、为什么要选择寄宿初中:

  1) 大学申请时间表

  美国的大学申请和中国很不一样,从12年级开学就已经进入了申请季。ED(早申)的申请递交截止日期通常在12月前后,RD(常规申请)的申请递交截止日期一般在1月前后。在12年级的1-3月,大学的录取通知就陆续发出了。

  2) 大学申请的准备

  美国大学招生,主要看在校成绩(GPA),标化成绩(SAT/ACT/SAT2),课外活动和个人文书(Essay)等。

  美国大学申请递交时间是在12年级上半学期,递交的是9-11年级的在校成绩。美高的很多学科,尤其是理科有多个难度级别,从9年级开始就要根据学术水平选课,在9-11年级期间循序渐进地逐步深入各个学科。如果可以在美初就开始在美国读书,提前完成适应期,进入9年级就会比较顺畅。

  由于申请递交时间在12年级上半学期,也就意味着须在11年级就把标准化考试的成绩拿到。如果能在9-11年级期间,根据学生的学习进度逐步安排,可以避免到12年级的时候考试和文书准备挤在一堆而影响结果。如果有了美初的基础以后,进入美高的选课等会比较从容,也有利于标化成绩的获得。

  另外,近年来由于低龄留学的持续升温,美高的申请激烈程度进入白热化。可以接受国际学生(也就是发放I20表格)的寄宿高中约有300所,而中国的家庭一般把目标都集中在前100的学校。每个学校接收中国学生的人数有限,造成申请竞争急剧恶化,一些热门的寄宿美高的录取率甚至堪比藤校。

  在这种情况下,具有寄宿美初的学习经历,其成绩和推荐信的可信度、对美国寄宿学校生活的适应程度,经过寄宿初中独立生活后的学生成熟程度,都会成为申请美高的相对优势。

  最后,美国有哪些寄宿初中接受中国学生?

  在美国,能提供8年级以下的寄宿项目的学校数量非常有限。我们平时所说的寄宿初中,一般就是指加入了Junior Boarding School Association寄宿初中联盟(简称JBSA)的10所学校,而且都在新英格兰地区。

  1、The Bement School

  Bement建立于1925年,位于马萨诸塞州,同时有走读和寄宿学生。走读生来自马萨诸塞州、佛蒙特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43个不同城镇。寄宿学生来自美国以外的多个国家和美国其他几个州。

  Bement从地图上看,紧紧挨着Deerfield Academy 和 Eaglebrook School,学校医疗设施是跟Deerfield共用的。Bement是小学加初中,而Deerfield是高中。Bement最早建立的初衷就是给Deerfield的校内员工子女上学用的,可谓是“学校的学校”,之后发展得越来越好,才开始了对外招生。 从波士顿郊区出发,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之后可以到达这里。

  2、Cardigan Mountain School (男校)

  地理位置相对比较偏,位于新英格兰地区新罕布什尔,坐落在Mountain Cardigan脚下。 学术顶尖,平均SSAT成绩在所有中学里名列前茅,每年高中录取里必然有PA、PEA、 St.Paul、Deerfield、Middlesex、 Groton、Milton等著名高中。

  科技创新中心里面还包含3d打印机、机器人等新型高科技产品,适合喜欢高科技的男孩子们。 音乐及艺术方面很丰富,同时学校也非常注重男生的体育发展。学校比较有名的三类体育活动是冰球、棒球、足球,学校也都提供了相对应的设施,也有非常完善并且专业的场馆供学生们使用。

  3、Eaglebrook School( 男校)

  Eaglebrook School是一所从6年级到9年级的男子学校,位于麻州的Deerfield, 紧临Deerfield Academy,占地640英亩,现有教师67人,该校于1965年开设the C. Thurston Chase学习中心,包括图书馆、教室、戏院、装配间及电脑终端。以前的课室楼,现主要使用在包括木制品,彩色玻璃,制陶和摄影的艺术方面。 同时也有表演和音乐彩排室,还修建了游泳池,围绕的冰场和户外田径道。

  4、Fay School

  Fay School成立于1866年,是一所私立男女合校,该校目前有475名学生,寄宿学生150人,是一所非常热门的寄宿初中。学校地理环境好,安全指数高,方圆25公里内,覆盖了卫斯理女子学院、克拉克大学、圣十字学院、伍斯特理工大学以及布兰代斯大学等,属于极好的学区地理位置。高级教师比例是90%,采取小班制。Fay School的特色项目是创新中心,开设有机器人、科技、工程、影像制作等项目,该校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力。

  学校目前有来自于25个国家的学生,100%的升入高中,中国学生升学走向非常棒。2014-2018年有48名学生升入St.Mark's School 就读,20名学生进入Middlesex School 和hillips Exeter Academy 。

  5、The Fessenden School (男校)

  Fesseden创立于1903年,是一所从K-9年级的寄宿和走读制中学,目前在校学生人数500人左右,学校采用小班授课制度,学校优良的教学和管理让来自美国58个城市,12个州及世界13个国家的家庭受益。

  需要重点注意的是该校只录取5-6年级的国际生,不接受7-9年级的国际申请。学校现在有一个约40-50平米的创新实验教室,可以设计机器人,电路,模型等各类对动手能力要求非常高的创新项目,并且将在2016年建造一个更具规模的专门的创新实验楼,开创了美国寄宿初中的先河。 学校的学术课程设置合理,师资力量强大,其中ESL课程分为听说和读写两个教师,两个专业的ESL教师专职授课,这是其它学校都不具备的高度重视。

  6、Hillside School (男校)

  Hillside位于美国东部马萨诸塞州,是一所小型的组织紧密并为5-9年级的男孩们提供有挑战性学术环境的学校。学校的师生比为1:7,可以充分保证孩子们的学术体验和关注度。学校的教职工都对男孩们有充分的了解 ,包括孩子们的特长、弱点、兴趣等。平均每年在校生为150人,来自世界各地十多个不同的国家以及美国的各个地方。

  学校提供超过20项有竞争力的体育活动:篮球、棒球、足球、网球、高尔夫、田径等。除此以外,学生也能体验到农场种植采摘蔬菜水果,以及与小动物一起工作。学校的一大特色是全新的创新实验室(state-of-the-art iLab),学生可以学习编程、机器人、火箭学、3D打印以及激光切割。9年级学生是自信、独立的领导者,被新英格兰地区以及全国的许多优秀的私立高中所录取。

  7、Indian Mountain School

  Indian Mountain School位于康州西北部,距离Lake Ville车程15分钟,是紧邻著名寄宿美高Hotchkiss School 以及Salisbury School(一所不错的寄宿男校)的寄宿初中混校。

  学校分Lower School 和Upper School 两个校区,从7年级开始招收国际生住宿生。 学校注重学生均衡发展,不论学术、体育、还是艺术方面,都给学生提供了非常非常多的项目机会。文学与写作、历史、实验科学以及数学科目全部开始Honor课程,提供西班牙语、拉丁语、中文三门语言课程,学有余力的学生有机会获得独立研究的机会。学校提供从木工制作、石刻,雕塑,到机器人、象棋、野生动物保护等等涵盖6大门类50门选修课和俱乐部活动,更支持学生创建独特活动俱乐部。

  8、North Country School

  North Country School成立于1938年,提供小学到初中的寄宿教育。学校位置较偏,学校总面积约200公顷,坐落于普莱西湖湖畔,夏秋季节风景秀美,冬季大部分时间白雪覆盖。

  与另外九所传统寄宿美初不同,North Country School 是一所进步式教育学校,进步式教育强调从做中学(We believe people learn best by doing )。North Country School的课程采用多学科交叉式的集成教学,将对自然环境的理解与社会公平概念贯穿到他们的教学实践中,学生在高年级有机会在多个项目中自由选择感兴趣的项目,做独立研究。核心课程,艺术选修课程,抑或是户外活动,每日劳动,都是学生生活必不可少的部分。

  9、The Rectory School

  The Rectory School成立于1920年,是一所初级寄宿中学,招收5到9年级男女寄宿生和走读生。学校给与学生个性化的关心和教育。学校既有传统的学科项目,也有体育、表演和制作艺术,教师关心学生,教学创新。个性化教学项目(IIP)荣获嘉奖,给不同学习风格和学习能力的学生提供一对一的教学。学校的课程设置广泛而且有挑战性,包括世界性语言——拉丁语、西班牙语、中文的学习,还有高等数学和物理。

  校园位于美丽的康涅狄格州乡村,交通便利,占地138英亩。学校强调在风景如画的校园中,开发学生的天赋。学校的策略是激发学生追求卓越的意愿。

  10、Rumsey Hall School

  Rumsey Hall School成立于1907年,位于康州的山上,拥有100多年的历史,是一所男女同校的寄宿制中学。学校现有在校生305人,分别来自美国本土的20个州和10个国家。共有教职工51人,师生比为1:6,学校采取小班制,每个班级大约有12人。

  STEAM课程是学校特色,学校体育活动非常丰富,划船,越野跑,曲棍球,滑雪都是学校的强项。尤其是学校的冰球队非常不错,经常在各级别比赛中获得奖项,校园内有自己的冰场。学生整体毕业去向不错,2018年中国学生有升入Taft School、 Kent School、The hotchkiss School和Suffield Academy等。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