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留学 | 美国高中GPA怎么算

  美国高中GPA怎么算?

  美国高中GPA是对学子们美国高澳际目学习成绩的一种考核方法,在进行美国高中留学申请时,学子们务必将其算法弄清楚,本文就美国高中gpa算法为大家进行解读。

  美国高中的GPA计算方法:把各科成绩按等级乘以学分再以总学分除之。

  美国高中的GPA计算举例:

  以百分制为例,90至100为A等=4.0,80至89为B等=3.0,70至79为C等=2.0,60至69为D等=1.0,60分以下为F等=0点。 例如某学生的五门功课的学分和成绩为:A课程四个学分,成绩92(A),应得点数为4*4=16,B课程三个学分,成绩80(B),应得点数为 3*3=9,C课程两个学分,成绩98(A),应得点数为2*4=8,D课程六个学分,成绩70(c),应得点数为6*2=12,E课程三个学分,成绩 89(B),应得点数为3*3=9。以上五项成绩GPA:

  GPA=[(4*4)+(3*3)+(2*4)+(6*2)+(3*3)]/(4+3+2+6+3)=3.00

  总平均基点(Overall GPA)是将全部所修学科按以上方法计算出来的点数,最后两年平均基点( GPA for the last two years)即将最后两年所修的各科按上述方法计算出来的点数。

  在美国90%的学校GPA计算方法为4.00制(4.00 scale)的,又有1%的学校会采取5.00制。即A等成绩为5,B等为4,C等为3,D等为2,F等为1,这些学校的最低入学标准也就相应提高了。

  中国学生在申请时,应按照自己原先学校采用的GPA制提供成绩,同时注明采用了哪一种GPA制。

  不同分制之间的换算方法

  并不是所有美国的高校和高中都采用同样的分制。就象美国各个州都有自己的独立法规一样,在美国不同的高中也采用不同的分制。

  目前,除了有些私立的走读和寄宿学校依然在使用基于6,10,或11的分制外,比较流行的有三种分制:4.0分制、百分制和字母分制。其中4.0分制渐渐成为很多大学录取过程中的标准分制,很多大学公布被录取学生的平均成绩点时,都采用4.0分制,申请者可根据这个数据来判断该校的申请该校有多大的竞争。许多高中也已经采用4.0分制来计算平均成绩点。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无论采用了百分制或字母分制,学生的成绩最终会被转换成4.0分制的成绩。

  4.0分制、百分制和字母分制之间,最常用的换算方法是:

  A+ = 4.0 = 97-100

  A = 4.0 = 94-100

  A– = 3.7 = 90-93

  B+ = 3.3 = 87-89

  B = 3.0 = 84-86

  B– = 2.7 = 80-83

  C+ = 2.3 = 77-79

  C = 2.0 = 74-76

  C– = 1.7 = 70-73

  D+ = 1.3 = 67-69

  D = 1.0 = 64-66

  D– = 0.7 = 60-63

  F = 0.0 = 0-59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