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2019香港高校自主招生加分政策

  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然而,奥赛、科技竞赛这些“特长”,真的就“没用”了吗?取消奥赛、科技竞赛等加分,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近几年的教育招生文件里,每年都有提及。

  科技竞赛等加分取消了,高校自主招生崛起了,上帝在关了一扇门的同时,反而开了一扇更大的窗。那么,香港高校自主招生中,有哪些加分政策呢?

  undefined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于2015年首次在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中试行「多元卓越入学计划」,录取综合素质良好,具有不同才能的优秀学子。

  符合以下任何一项的2019年高中毕业生,均可通过「多元卓越入学计划」报名。

  平时成绩优异;

  文艺或体育特长;

  曾获竞赛类奖项;

  课外活动经历丰富;

  在「多元卓越入学计划」中表现优秀者,可获得香港大学本科生入学的加分优惠。表现特别突出的申请人,则会在2019年高考前,获得香港大学有条件录取资格(Conditional Offer)。

  理大.png

  香港理工大学

  申请人如在认可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一等奖或以上,可获得面试选拔资格。通过面试的申请人可享受本科入学优惠政策待遇,相关详情如下:

  - 参与资格:于认可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一等奖或以上的应届高三学生

  - 参与日期: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一日至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六日

  - 参与方法:在网上递交申请时,学生务必按系统指示申报其所获奖项(逾期申报将不予考虑)

  申请人如在其他非学术领域有出色的表现(例如:曾在艺术、音乐(例如: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体育等非学术领域内获卓越成绩),亦有机会获得录取。

  岭大.jpg

  岭南大学

  在体育、音乐或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者(例如于省级或以上运动比赛获奖),其入学申请可获特别考虑。

  认可学科竞赛奖项名单参考

  1.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一等奖

  2.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二等奖

  3.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三等奖

  4.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一等奖

  5.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二等奖

  6.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三等奖

  7. 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 /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一等奖

  8. 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二等奖

  9. 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三等奖

  10.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

  11.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

  12.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三等奖

  13.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一等奖

  14.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二等奖

  1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三等奖

  16.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17.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18.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19.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20.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