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三位一体招生考试面试真题

  不管是哪个层次的考生,只要是想参加名校自主招生、三位一体、高职提前招生的同学,你如果能坚持观看我的公众号教程,分数肯定能提高5分,如果经过我们的培训,实战训练及点评的话,分数必定能提高8-10分,我们是很有把握的。

  目前还没有哪个公众号能提供这样专业的面试公益辅导。鼓励大家转发给即将在四月份参加面试的同学,老师,家长,功德无量。

  我从事三位一体面试辅导工作六年来,有过很多成功的案例,也有些美中不足的遗憾。很重要的问题是学校层面普遍还不够重视,导致家长在孩子要不要参加三位一体面试培训的问题上犹豫不决,但当家长孩子经历过面试之后,被淘汰了,才真正会认识到这次机会的重要性。要么不参加,要参加就必须精心准备,争取在面试上多拿分数,实现弯道超车!!!

  丽水学院三位一体招生考试面试真题

  真题:

  一、对玉林狗肉节的看法。

  二、如何解决玉林狗肉节举办方和志愿者之间的矛盾?

  三、面对狗肉节传统习俗和法律,如何促进社会和谐?

  真题解析

  一、对玉林狗肉节的看法。

  1、玉林狗肉节是一种风俗,当地有食用狗肉的习惯。

  2、狗是一种动物,有不同的种类,有的用来看家护院,有的用来打猎,还有警犬和缉毒犬,还有被当作宠物。

  3、万物皆有灵,任何有生命的生物都应该被善待。哪怕是作为食物的动物,也不能被虐待。

  4、玉林狗肉节,如果被杀的狗都是饲养的肉狗,如果杀狗的方式都是仁道的,没有当街杀狗或活剥狗等残忍方式,我的态度是不反对,当然不反对的反面并不是支持。

  但凡问你看法的题目,一般都是要你给出明确的态度,态度是次要的,态度背后的原因才是主要的,这样可以看出一个人的逻辑和理性。

  二、如何解决玉林狗肉节举办方和志愿者之间的矛盾?

  1、玉林狗肉节举办方和志愿之间的矛盾本质是:一个要吃狗肉,一个反对吃狗肉。

  2、吃狗肉的理由是:一是当地风俗,二是带动当地旅游;不能吃狗肉的理由是:一狗是人类的朋友,二吃狗肉太残忍。

  3、唯一的解决途径是不办狗肉节,但是这不太可能,因为一方面吃狗肉并不违法,另一方面还有很多喜欢吃狗肉的人。

  4、所以矛盾只能进行缓和。

  5、对于举办方来说,有些食用狗是通过非法途径获得,比如偷盗而来的狗,甚至使用有毒食物麻醉猎捕而来,这是坚决不允许而且要严查的,另外当街杀狗和活杀狗这种方式也要予以制止。

  6、对于志愿者来说,高速拦车,私自放狗这种行为也是不可取甚至违法的。合法饲养的购买而来的肉狗是个人财产。

  三、面对狗肉节传统习俗和法律,如何促进社会和谐?

  1、做任何事情,法律都是底线。

  2、传统习俗要遵守法律,保护动物也要遵守法律。

  浙江中医药大学三位一体招生考试面试真题

  真题:

  关于安乐死有什么看法?是支持安乐死还是支持好死不如赖活着的看法?说出三个重要的理由。

  真题解析:

  1、浙江省内医科学校不多,还有温州医科大学和杭州医学院等,浙江中医药大学应该是最综合的,也是最好的。

  2、安乐死可以说是伦理问题,更是一个医学问题,所以你报考什么学校,就一定要关注跟学校特色相关的热点问题。

  3、所谓安乐死就是对无法救治的病人停止治疗或使用药物,让病人无痛苦地死去。关键词是“无法救治”和“无痛苦”。

  4、三个问题其实可以统一回答,怎么看,支持还是反对,根据自己的选择。

  5、有些国家安乐死是合法的,有些国家是不合法的。

  6、支持安乐死:一有些人生命的最后阶段,仅靠仪器来维持生命,不能吃喝不能说话,对他来说,活着更痛苦,二ICU病房的费用是高昂的,各种仪器设备每天都在烧钱,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三等待死亡的过程对每个人都是心灵的折磨,四安乐死现在的技术非常先进,不会让人感到痛苦,可以安详的向世界告别,五选择死亡方式是一个人的权利。

  7、反对安乐死:一没有任何人有权利剥夺他人的生命(犯罪除外),二子女晚辈会背负巨大的舆论压力,不仁不义不孝,不被人理解,三中国的传统观念是好死不如赖活着,活着比生命都重要,不惜一切代价,四现有法律条款下,就算病人请求安乐死,帮助自杀等同于谋杀,五医生执行安乐死本身违背职业道德,六安乐死可能成为一些利益冲突争夺的借口和帮凶。

  8、只要自圆其说岂可,还是那句话,平时多关注新闻和新闻评论,增加知识面和发表观点的逻辑性。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