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医药类)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中山大学(医药类)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尊敬的中山大学招生老师:

  您好!

  我是xx中学的xxx,衷心希望通过本次自主招生成为中山大学医学院的一名学子。在学校,我是一名富有责任感,乐观勤奋的学生。“少说空话,多做实事”,是我在校学习的一贯作风。凭着一股奋勇向前的冲劲,三年来我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学习成绩,高三近两次模考中,更是取得了全年级第三和第二的成绩。

  我深知,在这个竞争激烈,讲求合作的时代,个人的优秀并不能决定一切。在高中三年里,我担任理科实验班的班长,为班级体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不断向班级输入正能量,带领同学们合作学习,共同学习,这样不但提高了自己,也提升了整个班级的学习水平。我坚信,在困难面前,团队的力量更强大,卓越的团队更是势不可挡。同时,我也是学校学生会学习部的一名优秀干事,在课余时间,我时常参与学生交流大会,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进而总结出更好的学习方法。故去年年底,我获得了学校给予的“年度学生会优秀个人”的荣誉称号。在创新研究,科学实验方面,我有极大的热情,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从2014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营员,到三星电子科普实验大赛第五名。从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到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三等奖。荣誉虽小,却是一种种令人难忘的体验和经历,探索的道路上,有过欣喜,有过感动,有过失落,也有过成长。为了收集论文的第一手资料,我随指导老师奔赴乡土,找寻那原汁原味的古文化。为了整理完善论文的结构,作为一名高中生的我亲赴四川大学咨询教授的意见。

  这些经历教会我理性分析问题的方法,也提升了我独立探索的能力。在大大小小的科技竞赛的活动中,记忆犹新的便是去年参加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了,作为团队作品的第一作者的我,在比赛内外都展示着卓越不凡的表现力。出于科学的热爱,除参与专家答辩以外,我在科技展区上为往来的参观人士积极沟通,耐心讲解作品的特点与妙处。尤其是在向大家展示“无线输电器”这一作品时,法拉第电感应现象的独特魅力助我吸引来了一大批“围观者”。望着我手上不插电却发光的LED灯,大家无不为我竖起大拇指。

  在这紧张和谐的活动中,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科学的魅力,还有独特的人文情怀,以及科创精神。南国风光,是我心之所向。中山医学类,更是我努力的方向。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救死扶伤,呵护生命,是我从小的理想。选择献身医学事业,绝不是盲目跟风,而是从小到大所经历的事,带来的发自内心的渴望。中山大学秉承孙文先生“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育人理念,旨在培育具有责任感以及爱国心的卓越人才。我相信我有能力,也符合中山的学校精神、办学理念。愿今年九月,我能踏入中山校园,在这美丽的土地,奋勇向前。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