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苏州大学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尊敬的苏大招生办老师,

  您好!

  首先感谢您能在百忙中仔细看我的自荐信,我是某某省某某中学的某某某,抱着对苏州大学的无限向往,我向您叙述一下我这三年来的生活经历与心路历程。2014年中考,我发挥失常,去了本地一家普通高中,当时我们班很多同学都被重点高中录取,我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带着失落和沮丧,我来到了某某高中,高一那年,我整个人浑浑噩噩,对待学习也是抱着一种很随便的态度,因而考试成绩总是很一般,当时的我丝毫没有意识到高考的残酷性,直到高一期末,我压着分数线进了年级重点班,当时我看到梁丰的几位同学那傲人的高分,我忽然醒悟,同样是三年,与其碌碌无为三年,为何不认真奋斗三年。

  刚好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生物竞赛,抱着挑战自我的坚决决心,我毅然报了名,可是我们的学校只管报名,不管辅导,万不得已,我只能在外找老师上课,自己也将历年的生物竞赛卷一张一张刷过去,我不是非常聪明,只能每天多花功夫,在备战生竞的那半年里,我每天挑灯夜战到夜里一点多,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想到要拿奖,不能让父母失望,我还是喝着一杯一杯的咖啡,继续啃着那一本本生竞书。

  功夫不负有心人,加上我对生物的热爱以及我不懈的努力,我拿到了这张真省二的证书,也是刷新了我们学校的纪录。进入高三,我知道要更拼才行,我便开始刷数学试卷,背英语四六级单词,读语文文言文和诗歌,在做题中我也总结出不少好的学习方法,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整个高三阶段,除了上个期末,平时的月考我都在年级前十,也让老师们对我刮目相看。我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唯有奋斗方能成功。期末的失利,也让我意识到无论何时都不能掉以轻心,进入下半学期,我开始针对各科弱项专门提高,有方向的对自己的学习做善,成绩再一次进步,这次一模,388分的总分,数学年级第一,不努力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当初那些比我优秀的同学如今都被我超越,这让我对未来的高考充满了自信。

  苏大校训名曰:养天地之正气,法古今之完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以杨永清校长的这句训示为座右铭,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作为医者,我必须有“吾养吾浩然之气”的品质,时刻保持自己的操守,凭着自己的技能,才能救死扶伤,我也向往着有一天,能在苏大医学院郑重地诵出《希拉波克底誓言》,昭示我的信念。苏大浓厚的学习氛围,悠久的历史渊源,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相信这些也定能助我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生,生命比任何一切都重要,而医生的使命就是守护生命,我立志成为生命的守护者,让人快乐无忧,免于病魔的侵扰,因而此次我满怀期待地向苏大递交我的自荐信,希望能获得招生办老师的垂青,让我能踏入这片净土,可谓“谈笑有鸿儒,往来无丁”,苏大必将成为我腾飞的起点,今后人生的美好开端。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成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若有心,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我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来表达我对生物、医学和苏大的热爱,但我相信,一颗真诚的心能打动一切,今日我把我的诚心呈上给您,希望老师能给我一次接受考验的机会。

  此致敬礼

  自荐人:某某某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