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尊敬的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领导、老师们:

  您好!

  我叫某某某,是某某省某某中学的一名学生,非常感谢您耐心看完我的个人申请材料。希望这是我成功的开始。北京理工大学,是全国著名的理工科大学。

  “德以明理,学以精工”是北理的校训。多年的历史使他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在适应社会发展的同时,具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强烈的时代气息。我将选择贵校为第一志愿,非常渴望能在明年7月拿到贵校的录取通知书,成为一名光荣的北京理工大学生,向拔尖创新人才奋斗。从小学习成绩一直领先的我,担任多门学科课代表,如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初中参加理科学科能力竞赛,各门均获省一等奖,并在全国决赛中获数学二等奖。

  中考时在五千多名考生中凭借自己的努力以全市前三十名成绩考入孝义中学凌云班,高中阶段,成绩一直优秀,数学成绩最为突出,曾几次获得全市第一的成绩。参加全国化学竞赛(中国化学会)获得省二等奖,并在数学联赛(中国数学会)中获得省三等奖,还曾获得叶圣陶杯作文奖。我从小学开始,一直在班级中担任班干部,先后当过劳动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班长等职位,热心为同学,班级服务,深受老师和学生的好评。我认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一个自我修炼的过程,在为班级服务的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统筹管理能力,学得了更好的与人交往的方式方法,极大地丰富了自己。

  我用自己的真诚,博得良好的同学缘,老师们也都对我非常认可,也养成了我单纯、直率、热情的性格。我性格开朗,兴趣广泛,会弹奏乐器,有学习钢琴、葫芦丝等乐器的经历;喜欢表演,在小学、初中、高中都有参见课本剧表演的经历,并担任统筹谋划工作,也曾担任过校园活动主持人;我还擅长游泳,速度较快,喜欢跑步,参加过校运动会,学习之余会进行各种球类活动放松自己,喜欢足球、篮球、羽毛球等项目,还曾参加市自行车协会组织的相关活动;也去过敬老院、孤儿院奉献爱心。

  这些爱好,让我不但在学习上,而且在德体美多方面取得进步。小时候,我就对工程类特别感兴趣,喜欢自己琢磨一些东西的工作原理,研究过电池、计算器、电话等的原理构造。父母没有反对我的研究,反而给我讲一些构造类的知识

  在学校里,就曾修好过钟表、锁子之类的物件。所以我的动手实践能力很强,这对于工科的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我家庭教育环境比较宽松,父母从小给我很多的选择空间。他们希望我养成独立自主的品格。可以跟随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探索。而作为一名理科生,我也养成了行事条理分明的个性,亦是一个做事果断、有主见、有分寸的人。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我都努力达到事半功倍的的效果。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我常常用更少的时间就能学会别人在标准学习时间内才能获取的知识,经常花费别人的一部分时间完成和别人同样的作业任务。

  我深信“大师铸大学,大器方乃成”,北京理工大学拥有众多的名师、教授、学者,是我梦寐以求的大学殿堂,假如我这次有幸进入北理,我将明确努力方向,在大学汲取更多的知识,不仅是知识,更有献身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的情操。在学术活跃的北理,我将努力参加一些团体、论坛和各种活动,锻炼我的能力,把自己磨砺成一个北理学生所具备的独特文化品位、非凡才能和良好综合素质的优秀人才。同时,在充满激烈竞争与挑战的大学里,与一大批最活跃的学生争锋,用最开阔的视角纵观国际,培养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恳请贵校领导接受我的申请,实现我的理想。此致敬礼!

  申请人:某某某

  某年某月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