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安全)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安全)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尊敬的华中科技大学招生办的老师,您好:

  我是来自某某省某某中学的某某某,再次谢谢您能在这繁忙的时间中抽出些许时间阅读我的信件。虽然知道我在众多学生中只是藉藉之辈,但我仍选择了贵校的自主招生,只是源于对贵校实力雄厚的钦佩,以及贵校能帮助我实现理想——程序员这个时代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无论商业,教育,甚至是人类文化的沟通交流,无不是在向着联系互联网的发展。而在这个物质世界,精神,文化过于虚无缥缈,最好的依托方向就是技术。而程序员则兼顾了二者。华科在这方面是一流水平,是学习信息技术的理想之地。在信息时代,存在信息交流及信息储存,二者都涉及到了一个信息用户所敏感的话题——信息安全。

  人们对网络信息安全的信任程度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这也是我报考华科大信息安全专业的原因之一。更为主要的原因则是我对信息技术的热爱、向往。或许每个热爱过游戏的男生都有我这样的想法,但我在对VR技术了解之后,则有了一层不同的含义。VR,虚拟现实技术。覃政、蚁视老总、有过一段视频,其中阐述了VR技术发展到极致后,其核心技术”计算机信号到人体信号的相互转化”的应用。

  “黑客帝国”、“变形金刚”太过科幻,却不无可能,然而如同“机械公敌”、“复联3”中大脑操控机械身躯则不是梦想。但其中有一个重要的问题,黑客有一项技术可以操纵心脏起搏器爆炸,这向我们反应出一个问题:当人们开始使用、依赖机械身躯,那么机械身躯的安全至关重要,而其中易出问题的就是机械信号与人体信号的转化过程,所以信息安全就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信息安全学习过程中,高数、物理,还是编程等逻辑性强的科目,都契合我这种逻辑性强的人,特别是有一些高数、物理基础,使我能够更好的学习这门专业。孔子曾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或许比我强的多如繁星,但只有以此为乐的人才能将这门专业学到极致、做到极致,我相信这也是贵校希望学生所能做到的。以上是我选择华科信息安全专业的原因、以及我对信息安全的一些肤浅的看法。而在主观情感上,我也是对华科有着较其他学校所没有的感情。第一次华科正式走进视野,是电信系的刘玉教授在十堰一中所进行的一次宣讲,当时我正处在迷茫中,对未来的专业没有好的定位。

  刘玉老师的宣讲、尤其是风格独特的PPT吸引了我,后来搜集了信息,发现华科的计算机技术与科学处于一流水平,十分切合我心中所想。自那以后,我就一遍遍告诉我自己”我一定要上华科。“在亲人面前承诺”华科“,带亲人的期盼,破釜沉舟。

  后来高二到武汉参加生物竞赛,有幸到华科参观。一栋栋被爬山虎覆盖的教学楼宿舍,无不透露出一股厚重的文化气息。而不论在毛泽东雕像前的广场上联系花样单车、在篮球场上汗水纷飞的少年,还是幽静小道上读书的少女,都为这所学校装点着青春的气息,我告诉自己”这就是我追求的学校“再后来就是百日誓师的时候,曾经毕业于十堰一中,就读于各大名校的学长学姐纷纷回校宣讲。

  虽然有失公允,但我依然认为就读于华科的吴尔凡学长无论是PPT,还是个人讲解都是最好,尤其是他的讲课风格与当初刘玉老师的PPT风格如出一致,充满着幽默与俏皮。我不禁感叹道:华科文化气息与青春、俏皮真是”鲜明“,可就是这样一个似乎"矛盾”的学校,吸引了曾经以及现在的我,让我热血沸腾。我对考上华科始终充满信心,无论这次成功与否。再次感谢老师能在百忙中阅读我的信件。

  申请人:某某某

  某年某月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