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考的经验分享(二)

  今天聊聊地域、学校、专业之间的关系

  先给出个人的结论:考虑的优先级应该是地域、专业、学校

  论据:哈工大有三个校区:哈尔滨本部、深圳校区、威海校区。去年深圳校区录取分数线要比哈尔滨本部高10多分,而哈尔滨本部比威海校区要高20分以上。这说明了同等条件下地域的差异性。存在即合理。

  一、地域首选的是这些地方:

  1、京津冀

  2、长三角

  3、珠三角

  4、西三角(成都,重庆,西安)

  主要原因就是这些地方一直以来就是国内的几大经济圈,以后就业也是首选之地。

  西藏、广西这类的地方 还是旅游时候再去吧,上学就尽量别去了。

  大东北的学校都不推荐,除了哈工大和大连理工。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

  我们已经错过了,不应该让孩子再错过!!

  二、专业主要看兴趣和发展:

  看全国排名和入选双一流专业的排名。

  如果孩子和家长都没目标,那就奔钱途(挣得多的)使劲。

  现在比较热门的是计算机、AI、信息安全、互联网之类的,老牌的金融啥的也还不错。

  个人非常推荐学医,既能治病救人,亲戚朋友也都能借上光,嘿嘿。

  三、学校没啥可说的,首先985然后211(双一流学校其实也就是把985和211重新点了下名)。

  其实学校好坏,在每年录取分数线上就体现得很明显。大家都不是傻子,不会拿着高分去不好的学校。头两三年的数据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另外有一些学校,比如上海海关,南京审计,上海立信,上海电力等,他们既不是985也不是211,但他们就业好呀,所以他们的分数也特别高,(发现没,学校地点也都很好)。

  兰州大学是985并且在国外很有名,但个人观点能去好点的211就不去兰州,(对不起,不是故意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真的差别很大呀

  我98年第一次去深圳,回来后深有感触,当时的大齐帝国和深圳相比,起码要落后10年,硬件上的好解决,可怕的是软实力上的,这些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差距越来越大。

  再比如延边大学,石河子大学之类的末档211也尽量别去。HR比猴儿都精。

  未完待续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