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清晨三部曲天天重复乐此不疲

  每天早晨,都是在闹铃急切的催促中醒来,睡眼朦胧中摸到手机,便开启了每天的赖床三部曲模式。

  鑫考云是完全属于儿子的私人定制,理所当然排在第一位。儿子一天的消费情况,一天的作业分数,作业班级排名等消息一般都在四点左右更新。首先看看儿子的每日消费情况,先匆匆浏览一眼儿子一日三餐是不是都有消费,如果都有消费,心里就会非常踏实,好像所有的等待只为看这一眼。如果三餐消费缺少哪顿,一整天都会精神恍惚,忐忑不安,直到能够联系上儿子问清楚没有消费的原因一颗提着的心才能顺利归位。儿子有两天没有早午两餐的消费记录,经过询问都是自己忘记带饭卡,虽然忘记带卡,人家也没饿着。他都是和平常一样赶往餐厅,如果半路上遇到熟人就结伴而行,一起吃饭,如果没有碰到熟人,在餐厅稍微找找肯定能看到同学,反正有人请客吃饭,这回你请我,下回我请你,既解决了温饱问题,也增进了同学情谊。然后细细看儿子的消费时间,每顿饭都是几点吃的,估测他的吃饭时间多少分钟,推测他能不能消停从容的把饭吃好。最后看消费窗口和具体价钱,想象早餐可能是一袋奶六个包子,午餐是不是牛排意面,晚餐是羊肉烩面还是盖浇饭?脑补完他的一日三餐,确定他吃得好吃得饱,身体健康心情舒畅之后,再草草看看他的作业情况,作业有时间完成就行,分数不分数无所谓,排名靠前还是靠后更无关紧要,毕竟只是作业,而且绝大多数仅仅是客观题的成绩。

  看完鑫考云,就是班级群,老师知道家长对孩子的牵挂与惦念,会时不时的在群里发发孩子们跑操的照片,晨读的照片,在阅览室看书的照片,老师发的最多的还是跑操前孩子们早早看书等候的场景。原来的我因为心疼儿子,不希望儿子早早去操场挨冻,可是老师说过,比别人早到几分钟并不是为了多背多少书,而是表明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所以我也习惯了在人群中搜寻他的身影,可是很多时候都是失望而告终,看来,人家没有我希望的态度,只求别迟到就好了。偶尔看到他的照片,更多的是关注他穿的衣服,看看他有没有根据季节的更换,天气的变化增减衣服,是不是能够很好的照顾自己。

  最后一部曲就是QQ群,加的群不少,和儿子息息相关的并不多,大多是一些以盈利为最终目标的群体,偶尔会抖落一些稍有价值的东西。对这些群,我都是快速浏览,大致了解即可。

  每日的清晨三部曲,天天重复却乐此不疲,因为那是和儿子联系的纽带,儿行千里,相信每一个衡中家长的每个清晨都在和我一样重复着这些事情。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