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会的初衷就是给孩子做个榜样

  我是一只名副其实的笨鸟,所以我深深懂得笨鸟先飞的道理,我又是一只不折不扣的懒鸟,所以我对起飞深恶痛绝。笨却不飞,日子宁静,心如止水,可是为了儿子的班会却要破天荒的逼着自己飞一回。

  答应给孩子们开班会的初衷就是给孩子做个榜样,形势所迫,当然要早早起飞了,而且要竭尽全力的振翅高飞。孩子们的时间非常紧张,每一分每一秒都异常珍贵,我不知道四十五分钟的时间可以背几段课文,背多少单词,做多少习题,我只知道孩子们的每一秒都不能浪费,尤其是浪费在我的手中。所以,我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量开好这次班会,让孩子们有所收获。

  我首先联系了刘浩的家长,希望他能够给我提供刘浩学习方面的第一手资料,希望刘浩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学弟们录一段简短的励志视频。我找到了刘浩初中班主任所建的班级博客,从头到尾阅读了一遍,非常幸运找到了当年孩子们备考理化试验的照片,其中有很多刘浩的精彩镜头。我上网搜遍了衡中近几年的奥赛成绩,尤其是赵靖宇,鲁量两位五彩神牛当年的获奖新闻,并从多篇类似的报道中下载了最清晰的图片。刘浩的照片真实生动,接地气,靖宇鲁亮的照片高端大气,上档次。一张张照片真实可信,拉近了孩子们与学神的距离,为班会增色不少。

  确定好班会的主题,搭建好班会的框架,我又开始一遍遍浏览流大婶儿和表哥的QQ空间,认真阅读他们的每一篇文章,细细揣摩他们每个字的深意。那几天,我深深体会到了“一个饥渴的人扑到面包上的感觉”。反复的阅读不但为班会充实了血肉,而且明白了奥赛的很多事儿,看到了一个个大神的成功,失落,彷徨的苦难历程。我把他们的事迹消化吸收理解变成自己的东西,再用自己的语言传递给孩子们,尽量做到吃进的是牛奶,挤出的是奶酪。

  那些日子,我没有了休息,没有了锻炼,连公众号也停止了更新,我用自己的全部精力,所有能力认真准备那一件事情,不管班会成功与否,我做到了问心无悔。追求卓越的校训不仅仅是孩子的目标,也是每个家长的追求。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