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什么学校专业好

  3月份已过半,由于两会还未开完,高校自主招生简章还未发布。有很多家长咨询学马君湖南省的大学哪些大学是王牌专业呀!以后比较好就业?接下来,学马君就湖南省的大学给大家写了一篇文章,供迷茫的高三考生和家长参考。

  湖南省现有三所大学实行自主招生。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是湖南省最好的大学,是由湖南医科大学、长沙铁道学院与中南工业大学合并而成。

  理科优势专业:数学、材料工程、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冶金工程、医学。

  文科优势专业:工商管理、管理工程、英语 王牌专业:临床医学 、材料类、冶金工程。

  

 

  湖南大学

  以土木工程著名,与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并称为中国土木学科中的“三驾马车”。

  理科最好的专业: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化学、环境工程等

  文科最好的专业:国际贸易学等 王牌专业:土木工程、车辆工程。

  那么湖南师范大学的优势专业都有哪些?

  

 

  那如何选一个好的大学专业呢?

  填报高考志愿有两个方向。一是通过大学选专业,而是通过专业选大学。

  通过大学选专业。这种情况一般是对某所大学或者某一地域大学有好感,然后根据自己分数进行一个区域性的大学筛选。因为现在大学都是兼容并包,各门类专业都开具的很齐全。所以有情怀的先选大学也是可以的。

  通过专业选大学。有些考生和家长对专业的倾向性很强,不管是出于个人兴趣还是就业因素。优先选取计划未来学习的专业,然后利用多方信息(大学专业排行榜,某专业的国家实验室数量,相应专业的国家支持项目等)进行专业排序。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分数选择相应有专业强势的学校进行志愿填报

  这两种各有所长,各位准大学生们可以根据个人所需进行选择。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