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和专业哪个更重要

  这个问题对于大部分的考生和家长来说,大家可能会考虑到该学校的知名度,往年的就业率是怎样的?所选的专业是大热门还是冷门,该行业/专业的薪资水平处于哪个水平?这些都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还会有人认为学校比专业更为重要,其实这也根据所考的分数。人人都想上“985”“211”这样的名校,这样的学历背景对于就业来说简直是一块敲门的黄金砖。如果当你的分数不够理想时,同学们就必须认真考虑背后的专业了。

  何为“专业”?“专业”指的是你所学习或从事的学科和业务门类。展现的是你的专业技能和特长。

  但是,所有的就业情况和未来发展都取决于个人。世界形势变化如此之快,即使再不讨喜的专业也有可能在未来几十年成为新宠儿。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对于所选的专业是不是适合?只有当你顺利考取到喜欢的专业时,才能不断深造专业知识;当你的专业技能在某个行业能独当一面时,你还担心将来就业的问题吗?

  高考填报志愿时,选择学校重要还是专业更重要?

  以下四种情况应优先选择专业

  1 当考生的成绩不太理想时,可供选择的学校层次差异不大时,应该将报考的重心、重点放在选择专业上。

  2 所报的专业与就读学校发生冲突时,同学们应该优先考虑专业。继续升学最终也是为了更好就业,选择一个毕业以后用得上的专业,比选择学校更为重要。

  3 所考虑范围内的学校情况都差不多时,优先考虑专业。

  4 对于毕业之后想继续深造的同学,则应该打好专业基础,为继续提升学历做好长远规划。

  以下四种情况应优先选择学校

  1 考生考取到不错的成绩时,应首先稍有名气的学校,在这个前提下考虑自己相对喜欢的专业,在好一点的学校里,即使同学们不满意当前选择的专业,在入学之后仍有机会申请转专业。

  2 学习成绩中等的考生,可供选择的学校数量比较多,可供选择的专业数目也相对多。

  3对于学习成绩相对较差的考生,选学校更为重要。这部分同学的高考竞争能力相对于前两类同学要弱一些,所以,选择一所位置较偏、所设专业又不太“热”的学校,就很有可能被录取。

  4 如果同学们高职毕业后打算直接就业,可以优先考虑学校,因为大学毕业以后直接应聘上岗,很大一部分企业单位会考虑毕业生的毕业院校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