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志愿如何填报

  对于初三年级的孩子来说,中考已经在一步一步的逼近...

  孩子时间紧任务重

  在这108天里作为中考生还要经历:结业考试、中考报名、实验考试、一模考试、体育中考、二模考试,件件都是大事儿。

  6月21日-6月22日,中考

  7月1日-7月2日,公布中考成绩

  (2018年为7月1日18:30),公布中考录取控制分数线,

  7月3日-7月5日,填报志愿

  家长可以帮助做什么

  看到孩子在这有限的的时间里各种考试、事情接踵而至,很多家长想帮帮孩子,整个中考过程中我们能帮上孩子其实只有一个,就是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志愿填报家长的帮助至关重要,因孩子将精力放在学习上,对学校的了解不深也比较片面,所以家长需要担负起了解中考政策、志愿填报和了解学校的责任,将了解到的信息传递给孩子,然后通过沟通共同做出决定。

  中考志愿如何填报

  那么我们要如何做好中考志愿填报呢?

  第一点,要把握一统线、二统线以及分配生、自主招生政策,参考往年分数线,合理的通过政策实现在现有分数上的政策优势

  第二点,了解中考录取原则和依据、分数线的确定方式、录取批次、志愿填报技巧

  看到这里可能有的家长已经懵了,全部都是知识点!什么是一统、二统?什么是分配生?什么是自主招生?....

  少数知道这些重点政策的家长,可能有又不知道中考志愿填报共有五个批次,每个批次可填报的志愿的数量又不尽相同,各批次的录取办法也不一样。

  在孩子中考志愿填报您是否也有很多疑问点?同样的分数,志愿如何报才能优先录取到目标学校?

  针对长期以来家长们的疑惑、误区、盲区,新东方优能中学的专业中考政策指导老师为您现场解答,并以中考志愿填报为基础,为您指导制定专属学业规划。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