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自招笔试真题分享

  上次介绍了西南大学的自招概况和数学试题,这次继续为大家带来理科、文科生必答题目例题,以及往年作文题目的解析。

  笔试主要考察学生学科基础、数理逻辑、阅读写作、英语应用及问题解决等能力,时间为120分钟。

  理科生回答

  1.铜和镁的合金4.6g完全溶于浓硝酸,若反应中硝酸被还原只产生4480mL的NO2气体和336mL的N2O4气体(都已折算到标准状况),在反应后的溶液中,加入足量的氢氧化钠溶液,生成沉淀的质量为(  )

  A.9.02g B.8.51g C.8.26g D.7.04g

  答案:B

  2.ATP是细胞中直接提供能源的物质。下列关于ATP的叙述正确的是

  A.吸能反应与ATP中高能磷酸键的断裂相联系

  B.ATP中的A表示腺嘌呤

  C.人体成熟的红细胞中缺乏线粒体,不能合成ATP

  D.ATP彻底水解的产物是二氧化碳和水

  答案:A

  3.一株高等植物的所有细胞都具有的细胞器为( )

  A.大液泡 B.中心体C.细胞壁D.叶绿体

  答案:C

  文科生回答

  1.世界三大农业发源地除了东亚、西亚还有哪()

  a中亚

  b南亚

  c北美洲

  d南美洲

  答案:D

  2.二十四史前四史是什么()

  A. 战国策,史记,汉书,后汉书

  B. 史记,汉书,后汉书,左传

  C. 汉书,后汉书,左传,三国志

  D. 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国志

  答案:D

  3.勘破三春景不长,缁衣顿改昔年妆”是描写红楼梦中哪个人物的

  A:贾惜春

  B:林黛玉

  C:妙玉

  D贾宝玉

  答案:A

  4.弄璋之喜是什么意思

  A 家里生了一个男孩

  B 家里生了一个女孩

  C女儿出嫁了

  D 儿子娶妻

  答案:A

  作文

  根据“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写一篇字数不少于1000字的文章,不限文体。

  分析:我们可以看到,西南大学自主招生中所考的作文的题目是很简单的,只有一个题目,没有很多的限制,所以考生可以根据题目任意发挥。对于这类作文,可以说好写也可以说不好写。

  对这类作文,我们可以看出议论文是一种很常用也是最保险的作文文体,对于作文功底不深或者不想冒险的同学来说议论文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写作文时尽量多举一些例子来丰富作文,但也不能空写例子,在列完例子后要摆出自己的观点,注意论述结合。对于作文功底很强想象力丰富的同学也可以写小说或记叙文等不同文体,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效果。但是我还是建议同学们写记叙文,因为时间很紧,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写一篇很好很特殊的文章,所以记叙文是首选。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