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最后100天如何正确备考

  1.高三学生要牢记:不浮躁、不放松,全力以赴

  高考最后一场结束的玲声没有响起,高三这一场奔跑就没有结束,你只能奔跑,拼尽全力地奔跑,你就能保持你的位次,甚至能够实现超越。你不能放松,放松你就会被超越; 你不能停步,停步你就会被甩掉,就会被梦想遗弃。

  高考最后一场结束的玲声没有响起,你的成绩就没有定格。别相信什么成绩定型,自这个星球有人类以来就没有过定型的事物。高考不是定型你和你的未来,只能将你高中的成绩定格。你必须认识高考后你得到的那个数字对你未来的意义,所以你只能坚持,只能全力以赴,你的头脑中只能有两个字:提升。高考以分数论英雄,未来以才华平天下,这100天,尽力而为是不够的,必须全力以赴!

  2.高三学生要牢记:模考正路线,纠错最关键

  100天,三次模拟考试,是实战演习,必须象高考一样高度重视,演习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三次模拟考试可能与过去的考试一样你或许没有那么成功,模考的成绩也不计入高考,没什么关系。但三次模拟考试可以全面的折射出你的优势和劣势,据此你就可以端正你每一阶段的前进路线,你就可以“待从头,收拾旧山河”,奇迹就这样出现!

  100天,你最不该忘记的应当是你的错题本。错题整理到错题本上不是目的,搞清楚错在哪、为什么错、怎么纠正、有没在更好的方法才是目的。错题是你一路前行过程中的坎坷,是让你摔跤的“坑”,你得保证不在同一个“坑”上摔第二次跤。错题反映了你学习中的短板,决定你这个木桶装多少水的就是你的短板,而不是你的长板你的优势,补上短板比发挥你的优势更重要,因为短板是决定性的。记住,纠错更关键。

  3.高三学生要牢记:跟着老师走和走自己的路同样重要

  老师带领学生复习,是根据高考大纲的内容,把知识系统纵横梳理,一定会将高考的点连成线,线与线形成面,面与面组成体,讲究全方位覆盖。跟着老师走,可以让你形成完整的知识系统,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但是,老师面对全班五六十位同学,没有办法针对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去一对一辅导。做为高考考生,你必须认识到你是你们班最独特的一位,你与其他同学完全不同。所以,只紧跟老师解决不了你的独特问题。所以,一定要在紧跟老师的同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自己专属的复习计划并严格的执行。这样才能针对自己的不足和弱项有的放矢,才能让复习更有效率。时间紧,任务重,效率上来分数才能上去。

  4.高三学生要牢记:不要轻视芝麻——知识点的识记

  高考考查重点在于学生应用知识点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西瓜”。 对于“西瓜”每个人都相当重视,对于“芝麻”——知识点的识记重视程度则往往不够,结果“芝麻”没拣起来“西瓜”也没抱住,成绩大失水准。

  必须清楚:首先应用知识点解决问题的大前提就是知识点要烂熟于心。如果基本知识都记不牢怎么去理解、去发挥、去应用?其次,高考也直接考察识记能力,比如各科试卷基础题。这些最基础的分一定要确保拿到!最容易的题目,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题目,很多人认为这些分简单,但是从历年的高考实际情况上看这些识记题失分率非常高,往往就是拉开距离的地方!重视起来吧,每一分都可能决定你的命运!!!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