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最后的一百天,英语学习应该怎么提高成绩

  高考最后的一百天,英语学习应该怎么提高成绩?首先已经有提高成绩的思想,说明我们就已经具备成功的先决条件了。因为我们意识到了现在的不足,所以我们知道自己面临的问题。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依据这些问题来选择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3个月想要成绩发生质的变化是完全有可能的,但是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才可以做到。以下就是一些关于英语学习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1、统计分析自己需要弥补的地方,把以前月考,模拟考的所有试卷全部拿出来,然后把失分的地方全部统计出来,找出自己容易失分项。因为平时考试跟高考的体型和分布基本是一致的,所以这样可以有针对性的补缺,如果基础还可以,不应该是结构性问题,比如词汇量不够,听力不好,阅读理解不行。问题一定不要出现在听力这块,这块靠三个月有明显提高很不容易。

  2、保持要备考节奏和信心,其实这个是比较虚的东西,一定要保持对自己有信心,哪怕有些题目做起来也不是很有把握,但是尽量去思考自己擅长的东西,比如选择题,完形填空,改错等等。有时候良好的信心可以让你超预期发挥,这个还真不是靠背一些单词,刷一些题目能带来的。 比如在在选择题的时候,有些题目自己不知道答案,只能靠猜,但是有时候就可以蒙对。所以这个时候可以选择难度相对低一些的题目来做,不要去刷难度偏高的题目。

  3、做好一个三个多月的规划,比如前50天是第一轮,后面30天是第二轮,最后半个多月是最后一轮。每一轮要做东西不一样,第一轮比较细地去复习中学阶段的词汇,能看懂能运用;还有所有语法点都要细致过一遍,尤其是自己没有把握的点。第二轮就要抓大的方面,不要做太细的东西,比如可以仔细研究往年真题,再把第一轮过后还是没有把握的东西重点挑出来复习。最后一轮主要放在调整心态,保持健康方面。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