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四十五中学在一类一级学校行列里吗

  长春市第四十五中学在一类一级学校行列里吗?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好学网小编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是的,长春第四十五中学是首批步入长春市一类一级学校行列的学校,所以对此学校有疑问的同学和家长们可以放心了,如果你们对该所高中感兴趣就请继续往下阅读吧!下文是小编整理的关于该所高中的简介!

  

  长春市第四十五中学坐落在环境幽雅的宽平大路西侧,是长春市一所名校。学校始建于1963年,现有中学部72个教学班,4000多名学生,教职工231人。其中高级教师50人,中级教师108人,占教师总数的68%,学历达标100%,学校构建了以国家、省、市、区骨干教师为核心的优秀教师队伍群体,学校具有一流的办学条件,成为现代化的花园式学校。

  学校始终站在时代改革的前沿,在四十多年的沧桑岁月中,励精图治,艰苦奋斗,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办学道路,早在80年代,学校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开辟了集资合作办学的道路,终于走出低谷,首批步入振兴学校的行列,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荣获“一般学校不一般”的光荣称号。进入90年代,学校改变办学条件,优化教学设施,建设花园式学校,创设育人环境,改革教学方法,取得了长足发展,首批步入长春市一类一级学校行列。1995年被列为首批改制学校,1996年被评为吉林省电化教育示范校。

  进入新世纪以来,以尚崇华校长为核心的领导集体,坚持以“三个面向”为指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准则,明确制定“以人为本,依法办学,民主管理,专家治校”的治校方略,提出“做大、做强、做精、做细、做稳”的办学目标,坚持教育创新,走科研兴校之路,与新课程改革一路同行,率先开展自主合作教育,构建了以“自主合作教育为主线”的教育体系,体现为:自主合作学习,自主合作教育,自主合作管理等方面,经过三年的深化研究和实践,构建了六种“五步教学模式”,形成了学科特色,并在全区进行了推广。同时,学校面向社会,坚持举办教学开放日活动,召开不同层次的现场会,实现城乡合作,县校联谊,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形成了学校的总体特色。

  学校特别注重科研先引导作用,教育科研成果显著,有六个课题先后通过国家、省、市级专家鉴定,我校的“自主合作教育”已经形成规模,发展为区域性全方位的教育,打造了学校品牌和特色。可以说四十五中学多年来,不仅学校教育教学成绩不断飞跃,学生的综合素质也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卓著的成绩,达到三高,即:高质量、高信誉、高效益。中考成绩一直处于省、市前列。2005年中考成绩在整体水平提高的基础上,又培养了一名中考状元,在社会上产生强烈的反响。学校先后被评为省和国家电化教育示范校,吉林省科技教育示范校,省文明单位,省创新操作体系研究先进校,全国传统美德教育研究优秀实验校,长春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朝阳区名校,朝阳区特色学校,同时获国家健康促进学校“银牌”,成为省内外的窗口校。2005年被市政府授予“长春市人民满意学校”。

  目前,学校在实现跨越式发展基础上,办学规模也不断扩大,到2006年初学校已经成功整合了长影小学、安民小学,学校由62个教学班发展到98个,实现了中小学一体化的办学格局。如今四十五中学正在以尚崇华校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以全新的理念,饱满的热情,向着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窗口校、示范校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