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名学霸放弃高薪回乡创业值得吗

  贵州三名学霸放弃高薪回乡创业值得吗?风险大不大?很长时间以来,家长都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到时候考个好大学,毕业后找个好工作,贵州的三位学霸他们的生活轨迹就是这样的,然而他们毕业工作5年后却毅然辞职,回乡创业,原本的新闻标题是说他们回乡去当农民,周哥觉得这样不准确,于是就没有采纳改动了一下,那么问题来了,贵州三名学霸放弃高薪回乡创业值得吗?风险大不大?或者说换做是你,你有这样的决心和勇气吗?

  

  做自己爱好的事是正确的。我也是贵州农民,我对农业方面的也是学的不少,如土壤学.植物栽培学.病虫害学等己完全达到我国农业科学出版书籍水平,后来我还是选择了下海,我大哥还被贵州省评为种粮大户,从经济角度看还是不富裕!

  农村需要知识,农村更需科技,农村还需要心怀天下,立足故土的年轻人。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已不仅仅是有点文化,能看懂化肥袋上的说明书,或能照葫芦画瓢的春种秋收就行,它必须创新,只有创新,才有未来。一部分人看到农村的机遇,不断有人投资农村,或承包土地,或承包荒山,当然,这需要独具慧眼。贵州的三位同学看来就是这样的人。

  三位同学是工作了五年的,五年的工作经历,职场经验,能作出这样的选择,决对不是头脑发热的冲动之举,而是深思熟虑的理性决策。但是,我们还是要说,一定要考虑事情的复杂性,创业的艰难性。凡事予则立,不予则废,宁肯困难想多点,初期目标定低点,也一定要坚持下去,努力到底,行必有效,效必有果。

  周哥有话说:绝大部分的家长都不会告诉孩子毕业之后该做什么,其实现在的大学生竞争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大家这个时候就应该想好自己的出路了,回乡创业其实也是一条可行的路。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