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高校自主招生会不会很浪费时间

  现在可以通往高校的方式已经不仅仅是高考这个单一的方式了,对于很多的同学而言,参加高校的自主招生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近年来自主招生的条件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从明年开始以后自主招生的初审将会比以前更加的严格,对于论文和专利的要求也变得更加严格了。很多想要参加自主招生的同学都想知道如果准备参加自主招生会不会很浪费时间呢?

  1、参加自主招生,花一定的时间在所难免。这是因为自主招生要过三关,第一关是自招申请关,第二关是初审关,第三关是复试关。如果要想获得降分录取的机会,这三关必须要过,过第一关就是要准备很多自主招生申报的材料,这是要花时间的。过第二关也就是要有相关的资质,要获得资质参加一定的培训学习是少不了的,各方面肯定是要花一定的时间的。过第三关复试这一关呢,实际上是在高考之后进行是不太占时间的,但提前熟悉一下复试真题也是必要的,花点时间也是合理的的。

  2、自招是一个系统工程,不可以临时起意,不可以到了高三都要填报申请志愿的时候再来考虑,那肯定是来不及的。因为自招这样一个特点,所以呢自招所花的时间它一定是分配在高一高二高三共两到三年的时间段内,由于时间长,我们花的时间不是太多,又分在三年,那么它的影响其实是很小的,对学习的影响基本也是不太存在的。

  3、自招所参加的学习、培训、竟赛,其实时间都是安排在假期举行,不会占用直接的上课学习时间,不用请假,这方面也是没有影响的。

  4、自主招生要参加的学习培训竞赛和高考成绩的提高是正相关的,而不是负相关。自主招生实际上他要求的是考生有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而这些能力的提升,一定会有助于高考成绩的提高。

  5、在学习知识这个方面,其实也存在着边际递减效应的,我们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教材和课本的学习上,对我们的学习成绩的提升,不一定是有利的,而可能是相反,如果我花一定的时间来换一换思路换一换方式,实际上这是更好的一种学习方式。

  备战自主招生是一条非常好的通向高校的方法,如果有意向参加的同学绝对是值得一试的,当然备战自主招生还是需要一定的的国家奖项这样在自招的时候会更加有优势的。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