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辅导机构应该被全面禁止吗

  随着学生的学业负担越来越大,同时各位家长对孩子的期待也越来越大。增生了很多的补课机构,辅导机构。我们经常会看到的是孩子的学习负担太大。教育一直在提倡减负,但是减负这的做到了。从目前的教育现象来看的话减负做的并没有成功。我们需要走的路还很长。今天各位家长和学生一起跟小编来讨论一些应该全面禁止课外辅导机构吗?

  一、先看无所谓。

  跟自己关系不大的多数持此种态度。你禁止也好,放开也罢,对他们来说至少从目前来看没什么分别,也不产生什么影响。比如说,孩子已经上了大学或是已经步入社会的那些家长,禁与不禁对他们没有任何利益上的瓜葛,他们只管做做吃瓜群众,在一旁看看热闹,偶尔附和一下某一方的观点,毫无压力。

  二、再看不赞成。

  首先毫无疑问的是辅导机构会坚决反对,因为全面禁止课外辅导机构已经不止是动了他们的奶酪,分一杯羹这么简单,这是砸了人家的饭碗,彻底断了他们的生财之道。他们在对外宣传的时候当然会说机构存在的价值是为了孩子的进步成长,经济利益只不过是附加值,但实际上大家伙儿都明白,这二者应该掉个个儿。

  第二不赞成的应该是部分家长,因为他们的孩子对于补课有刚需;当然有些实际上是因为家长自己过于焦虑,生怕孩子会在激烈的竞争中败下阵来;还有口袋鼓鼓的家长希望能利用经济实力尽快让孩子分出层次来。所以,这些家长们不吝啬于庞大的补课开销,拼尽全力也要把孩子往最贵的(心里觉得是最好的)辅导机构送。

  第三不赞成的是辅导机构从业人员。包括师资和后勤人员,他们要在机构工作,获得一份劳动报酬。这其中,有一些暗地里与机构达成协议的中小学在职教师,到机构里(通常是异地)任教,获取额外的生活补贴。若是全面禁止了,像是刚毕业尚未谋职成功临时担任教师的大学生,负责管理、杂务等工作的员工就全都失业了。

  三、最后看赞成。

  第一赞成取缔的是学生,因为他们实在是太累了!如果没有供给方,他们就不需要这么苦了!第二赞成的是另一部分家长,其中一些是真心不希望孩子补课的,一些是本不怎么情愿却又被形势所迫不敢不补的。第三赞成的是一些教师,其中既有心疼学生的,也有眼红别人(尤其是同事)能补课赚钱的。

  但不管持何种态度,于目前课外辅导机构的蓬勃发展、日进斗金并无什么实质性的影响,所谓的全面禁止只能是一种假设,或者干脆说是一个空想!只要高考指挥棒一日高悬,补课都将一日不止。所以,确有需要的还是该补则补,没有迫切需要的还是扛住压力,让孩子松一口气,他们实在太苦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