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考试是不是很难?笔试都有哪些考核方式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通过自主招生来上大学,这也是考生除了参加普通高考之外的一条选择,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也不用参加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一站了。但是有很多高一高二的同学不知道自主招生到底是一个什么性质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自主招生的难度高不高以及自主招生笔试的考核方式。

  

  自主招生笔试考核内容

  从近几 年各高校自主招生笔试考查来看,自主招生笔试重点考查学生较高层次的思维能力、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学生的文学文化水平,对时事热点的理解和各类文章的阅读水平等能力,在考查学生语言运用能力的同时也考查了学生的逻辑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自主招生笔试考核方式

  据研究发现,多数自主招生高校文科考阅读与表达(语文)+ 数学与逻辑(数学)、理科考数学与逻辑(数学)+ 物理探究(物理)。部分高校结合具体专业特色设置有附加专业测试项目等。

  自主招生笔试难度

  一般来说高校自主招生试题难度介于高考难度和学科竞赛难度之间。当然,难与易的界定,对于不同程度的学生而言是相对的。自主招生考试虽然不像高考那样有考纲范围,但不代表考试没有规律。

  归根结底,自主招生考试科目、题型与高考有很多共通和相似之处,考查的知识基本在高考范围内,部分试题也是在高考知识基础上进行拓展和延伸。因此,百学自主招生网团队建议考生在准备自主招生笔试的过程中,科学做法是在高考范畴内先抓基础知识,注重通性通法建立知识体系,再做适当拔高延伸。此外,研究目标高校历年自主招生考试真题和高质量模拟题是准备自主招生笔试的关键。

  以上就是好学网小编给大家整理的关于自主招生笔试试题度及自主招生笔试考试考核方式的相关内容,更多关于自主招生的资讯还在不断更新,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好学网!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