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的时候能不能打孩子呢

  孩子该不该打,能不能打应该是很多家长在教育的过程中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一方面家长觉得孩子长大了应该给予一定的自由和限度,让孩子能够在宽松的环境和氛围中学习和成长。另一方面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又总会遇到一些问题让自己觉得不打孩子好像没办法教育的情况。在这种情况,家长一般都会很纠结。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应不应该打孩子?

  甚于该不该打孩子,我们先来看一看在什么情况下,父母才动手打孩子。

  (1)已经到了黔馿技穷的地步,才动手打孩子。也就是说,毫无办法了,只有一个字“打”。

  出现这种情况,只能说明家长所掌握的教育方法不多,以前学习的养育知识不足,才会出现措手无策的局面。建议这类家长:

  1.、动手之前,冷静一下,暂时放一下,事情也烂不到哪里去。然后再想想办法,看看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2、尽快开始学习一些养育知识和方法,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和心理规律。

  (2)家长情绪失控,怒火中烧,不打不解恨

  一个人在发脾气的时候,就会失去了理智。此时,情绪脑主宰着我们的大脑及身体,激发我们的情绪,对我们发号施令。也就是说,我们被一个好似“恶魔”的东西所控制了。

  为什么有的大人打孩子,越打越失控?有打断棍子的,有打断衣架的,有打到医院的,有打死孩子的。因为此时,情绪脑屏蔽了我们的理智脑。也就是说,我们没有了理智,我们怎么解恨,怎么骂;怎么解恨,怎么打。有的家长活生生地把孩子给打死了,就是这么来的。

  建议这类家长:

  1. 做个深呼吸,想一想我是要干嘛呢?我是要解决孩子的问题。如果我被"情绪恶魔"控制了,我怎么解决问题?

  2. 不要一遇事就急,特别是对待孩子的问题上,不要急,稍微等一等,放一放。时间会给我们一个解决办法的。只有冷静下来,才能找到解决办法。

  由此看来,家长是不该打孩子的。做一个有智慧的家长,做一个会控制情绪的家长,做一个有养育能力的家长。

  甚于打了孩子,孩子会不会记恨。

  本人认为,如果父母同孩子一直都相处很好,平时感情很好,孩子是不会记恨父母的。

  如果孩子0-6岁期间,是亲子养育的,长大点,父母打了他,孩子是不会记恨的。但如果没有这段亲情养育,比如是爷爷奶奶带的前6岁,到了十一、二岁才带到父母身边,这时你打孩子,恐怕事情会很糟很糟。无论哪种情况,如果十七、八岁的青春期,你打孩子,恐怕结果会糟透了。

  总而言之,打孩子不是一种好的教育办法,我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很多的办法都会比打孩子有用多了,家长应该多学习一些教育孩子的办法,打孩子是一种下下之策。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