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失利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复读

  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在过桥的时候有的人一马当先,有的人可能就会不慎跌落。同学们可能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考到理想的分数,所以同学们心理就在纠结自己要不要去复读,还是去自己不是很喜欢的大学读书!小编认为,复读其实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很强硬的心理素质。如果没有一个坚定地信心要去复读的话,那么就最好还是不要复读了。那么究竟哪些学生适合复读呢?

  一、高考发挥失利的同学。

  “发挥失利”指的是平时的考试和考前模考都还不错,但是高考由于心理的生理的原因,没有考出应有水平的。这个是很可惜的,是可以考虑给自己多一次机会的。因为这类同学一般基础都不差,再多花一年时间学习,肯定会学得更加深入,考试也能更有经验。

  二、高考前没有好好准备的同学。

  有一些同学,可能是因为一些个人的原因,在高考前没有跟上复习,属于是“裸考”,懵懵懂懂就去考试了。这些同学,如果给自己更多时间,好好的复习一下,也是有可能进步很大的。

  三、高考特别偏科的同学。

  这类同学往往在某些科目成绩还不错,但是就有那么一两科总是徘徊在及格边缘的。一般的情况是有的男生物理数学都特别好,但是语文英语都很差。或者有的女生是语文英语超级好,但是物理数学垫底等等。

  这样偏科的同学,往往是因为心里的畏惧心理,导致不愿意多花时间在“瘸腿科目”上。如果能够硬着头皮上,知难而上,克服困难,把“短板”补齐,成绩肯定会有非常大的提升。

  四、心理素质比较好的同学。

  在前面已经说过,高考复读对人的考验不仅在身体上,也在精神上。这种折磨很容易让人精神崩溃,没有强大内心的人不要轻易尝试。如果有些同学自己下定决心去复读,而且对自己很有信心,倒不如顺应他的想法。如果是自己都抵抗复读,家长或者老师硬逼着去的,肯定很容易影响学生的积极性。毕竟孩子都18岁成年了,很多时候要多听取他自己的意见。

  假设你选择了复读,同学们就应该首先摆正心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复读是一种更好的历练,更好的成长,更好的磨砺,带着这种心态,这种心理,再加上自己多年已经积累的一些好的学习方法,一些好的学习经验,再加上自己对上一次高考失利的总结,相信经过自己辛勤的付出,不懈的努力,执着的奋斗,定会成就自己的梦想。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