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高二物理怎么办?这五个学习方法要掌握

  物理的学习是典型的理科学习的思维,养成一个好的学习思路是很重要的。有很多的同学觉得物理的学习太难了,甚至于有些同学会放弃物理的学习,但是物理这门科目现在应用的是非常广泛!现在大学中很多的专业都是需要一定的物理的基础,所以说提高自己的物理学习无论是对于高考还是未来的专业选择都是很好的!

  一、熟悉概念。

  物理有很多专业名词,不熟悉概念,几乎没法做题,很多人认为理科就不用看书,更不用背什么概念,错了,理科同样需要看书,要能熟练的掌握一些专业名词,才能正常的读完一道题目,理解题中的意思。

  二、画图。

  解物理题最重要的就是画图,画图,画图,重要的事说三遍,根据题目画出相应的运动过程图或是受力分析图,不要慌着去做题,读完题先根据题意画图,分析每个运动过程以及受力情况或者电流流向。

  三、掌握公式。

  任何一个公式不要仅仅只是记住,要了解为什么,掌握这个公式运用的范围,画完图后,首先就要想到这个题涉及到了哪些数据,哪些公式可能用到,最后利用公式求解。

  四、巩固。

  虽然不建议题海战,但理科,不练题是万万不行,只有从做题中慢慢熟悉各个公式的运用、字母含义、过程分析,才能巩固知识点,熟练运用公式。到最后,读完题,就基本能猜出答案是什么样子的。

  五、画图。

  画图,重中之重。物理题除了基本概念都能画图,画图分析过程和受力情况非常重要。画好了受力分析图才能够正确的分析题目!

  学习物理一定不要退缩,迎难而上,把握好老师上课讲授的内容,课后进行复习和练习,不会的多问问老师问问同学,相信自己的成绩一定会提高!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