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文科地理怎样学习才能速提分

  高中地理对于大部分的文科生而言是比较难的一科,因为同学们发现虽然地理放在文科中,但是在学习上却涉及到很多的理科思维。尤其是在金UR大学之后会发现,有关地理的专业基本上都是理科范围内的!在高二年级想要提升地理成绩时间上肯定是不晚的!那么究竟应该怎么进行学习呢?小编带大家详细的了解一下!

  第一,基础部分。

  背诵是学好理综的最基本的技能,只有把课本上的知识点背熟,做题的时候才会轻松。地理这个学科背的东西太多了。单说高二地理,课本上光大的章节就五个,在如果在加上小的章节的话,有14个。每个章节都很重要。比如,第四章讲的是区域经济发展。有两个小节。分别是区域农业化发展,区域的工业化与城市化。每个小节都需要大量的背诵。高二地理对背诵的要求是最高的,因为涉及的点很多,很零碎。只要有一个知识点很模糊,一道大题就不会。

  第二,做题。

  高二地理因为涉及到的知识点很零碎,那么出题的方向就很多,很密。每个小节都可以出题。我们只有反复的训练,才可能把课本的知识点掌握得更牢靠。地理的学科特点就是综合性很强,和其它的学科都可以联系起来。学生在做题的过程中,要瞻前顾后,要及时地和其它的知识点行程有机的串联,比如做区域农业化,很可能会考到,美国的五大湖农业特点,印度的农业分布特点,然后让考生做横向比较异同。这些课本都有最浅层的解释,但是需要学生认真而又全面地去归纳。

  第三,执行力。

  有了背诵和做题.剩下的就是题主的执行力了。高二是很关键的一年,高二地理也是非常重要的,打好了基础,高三会很轻松。

  其实无论是什么科目的学习基础都是很重要的,其次就是坚持。很多人可能基础够了但是就是不坚持,遮掩可能会导致记忆混乱和模糊,大家在学习的路上一定要学会坚持!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