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理科生刚过一本线,能够直接填二本的好学校和好专业吗

  高中生理科生刚过一本线,能够直接填二本的好学校和好专业吗?是可以的,因为一本的分数线是高于二本的分数线的,所以照理来说是可以的。但是有的二本学校的某些专业是一本招生的。这样就需要我们在高考志愿的填报的能够清楚的了解到要报考的学校录取分数和专业的录取分数,不然可能会出现滑档的问题。以下就是好学网小编给大家整理的一些建议:

  一、二本是两个独立的批次,一本志愿未录取不影响二本的录取机会。因此,即使是刚上线一分不多,一本志愿也是冲一冲的机会;如果超过一本线几分,就更不应该放弃一本志愿了。

  在一本学校的选择上,找往年投档线在分数线附近的高校为主,有个别分数稍高的学校也可以冲一冲,但切记所有学校中均只填报自己想读的专业并且不服从调剂(如果希望被一本录取则选学校时要保守一些,且服从专业调剂是必要的)。部分高校出现线上生源不足时,即使是刚达投档线也是有录取到自己所报专业的可能性的;如果没被录取,也不影响你二本批次志愿的录取机会。

  在二本志愿的选择上,建议以专业为优先。一些较好的二本高校录取线往往超过一本线,因此刚上一本线的成绩在二本批次并没有绝对优势,考生须慎重报考,建议使用位次法分析定位。同时要注意两方面问题:一是院校间要有合理梯度差,防止滑档风险;二是尽量服从专业调剂以防范退档风险,注重专业的考生要合理定位院校,以保专业为优先。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