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开始学习文综,需要每一科都准备一个笔记本吗?

  对于文科的学习,做笔记是非常有用的!当然不仅仅是文科的学习需要笔记,任何科目的学习都可以建立一个单独的笔记。笔记中记录的内容可以记录一些知识点还有一些易错点等等,在整理笔记的时候注意,不要写的太乱或者太过密集,因为在之后可能会有一些补充内容,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每个知识点之后留白一些,便于日后补充用!那么笔记有什么用处呢?

  首先,俗话说的好:好记性不如一个烂笔头。学习文科,尤其是政、史、地科目,大量的内容需要背诵。老师在上课的过程中还会补充很多重要的知识点,会强调一些易错点,经常会进行知识点的归纳总结,有些知识很零散,都需要随手进行整理、总结。有些内容当时感觉理解了、记住了,但过后没几天就想不起来了,此时会后悔,为何当初不做一下笔记呢?

  其次,笔记本除了整理记录相关重要知识点、课本知识的梳理外,还需要将平时做题过程中做错的题以及考试的过程中做错的题,当然的典型错题,记录在笔记本上。

  再次,笔记是平时复习的第一手资料。在临近考试的时候,往往面临着时间紧张、内容多而“慌不择路”的窘境,如若有一本扎实的笔记的话,考试前的复习就能有的放矢、从容应对了。

  记笔记,自己很确定的不会错的点可以不用记下来或者简便的记下来,笔记不是抄书,而是一个经验的总结,单纯的抄书是没有意义的,所以说一定要学会记笔记!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