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物理不及格要怎样提高物理成绩?有什么好的方法?

  高中无理式一门相对而言比较难学习的科目,因为高中物理不仅仅需要物理的知识还需要数学的知识来解决计算的问题。初中的物理学习中涉及到的计算部分也是很简单的,而且初中物理的学习基本上停留在对概念的理解,所以说非常的基本。但是高中物理不仅仅是概念的问题, 还需要进行深入的理解。所以说没有一个好的基础,物理的成绩就不会提高!

  一、先加强对知识点的理解,然后再做题。对知识点理解的不透彻,做再多的题也是没有多大用处,只能是在浪费时间;只有对知识点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再去做题才能够起到巩固作用,效果才会好。

  二、一定要跟上老师讲课的节奏。一旦跟不上老师讲课的节奏,遗留的问题就会越来越多,到最后自己都不知道从哪个方面去处理和解决那些问题,同时,也没有过多的精力去解决问题,毕竟不仅仅是物理这一门学科,还要顾及到其它学科,而且,新的课程还在不断的往下进行着,因此,如果跟不上节奏的话,只能会被甩下的越来越远。

  三、对每一个章节的知识点进行总结。通过对知识点的总结分析可以加强对知识点的理解,这一点不仅仅是物理,而是每一个学科都应该如此做的。

  四、做好每一次考试的试卷分析以及对平时所做的习题进行分类总结。把不同类型的题进行归纳总结,不仅可以加深对该知识点的理解,而且也有利于今后复习时进行翻阅。

  五、错题本是必备的。

  物理首先是基础知识的学习,学好了基础才能够在今后的深入学习中有所进步。现在刚好是寒假的时间,大家要紧紧地把握这个时间进行学习,开学之后的学习才会简单一些!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